Quilian

山水有相逢

愿你与世事安逸共存

   THE HOBBIT 3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琐碎的鸡血--------------

我看见火光在河谷照亮残夜 声势浩大仿佛下一瞬天幕就要坠落 尖叫呼救被淹没在一轮又一轮的恐惧中

我看见身上流淌着河谷邦之王吉瑞安之血的屠龙者紧攥手中黑矛 温声安慰浑身发抖的儿子

我看见贪婪无度的河谷镇长被欲望紧紧勒死 Alfrid胸前塞满金币脑中轰鸣再也喘不过气

我看见长袍拖地高傲不已的Thranduil轻蔑驳斥灰袍巫师的善意提醒 毫不退让地与矮人进行无意义谈判 言谈间不曾低下头颅半分

我看Bilbo将Arkenstone塞在他不起眼的破布衣里提心吊胆带出矮人阵地拱手相让与王 镇定控诉Thorin出尔反尔 深陷贪欲而浑然不自知

我看见大敌当前矮人军队毫不迟疑调转矛头摆起看似永不可破的阵型 面目肃然的林地精兵将两方私仇置于一边不失优雅地踩上长矛率先冲阵

我看见Thorin在金水池边突兀地丢下王冠 思索自己不曾注意的被财蒙蔽的心 金器掷地有声 钻入空荡城堡的每一角落

我看见着戎装持利剑杀敌却看似与厮杀血污一切肮脏事物毫无联系的王静得可怕地望着族人的僵硬躯体 仿若前方凭空出现无底深渊 叫嚣着引他堪堪向前

我看见Tilda的清澈眼眸在日出之刻涌出远远多于希望二字可囊括的感情 她耳畔被吹动的深棕碎发折射出不可名状的光芒

我看见Tauriel小心翼翼地往死去的爱人脸颊印上冰冷的吻 她俩之于对方都是遥不可及的星辰 他来到他的天体轨道成为其卫星 诞生引力 才有草木茂盛 河流纵横* 

我看见晶莹剔透的冰层被孤山之王的血染红 在日出之时渐渐消融 血色绽开 霍比特人用几乎不可闻的微弱声音呢喃着迟来的惨重胜利

我看见Legolas举手投足利落干净 弯弓抽箭 举刀投射 不在话下 完美无缺的面具在冰蓝眼眸浸满悲悯的那一刻奔溃破碎殆尽

我看见王在尸堆徘徊 上次他在这找出他妻子 他不想再在这寻到他儿子 他本坐拥一整座密林 却只念一枚属于他的绿叶 最后他才发现他没有他以为的那么需要他

他屏息对着面前的至亲用最理智冷静的语气

Ada跟你说 你妈妈她很爱你 真的很爱你

      你要去找一名游侠 他化名可能是Estel

      你一定能找到他的

       然后我在影院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一遍一遍红了眼眶模糊了视线 在心里默念 是的 他会找到那个年轻游侠的 他的确 的确找到了

     【 胜利像清澈的谎 让一切变美好 驱动我们忘记死亡 忘记那些未曾预料过为之付出的代价】

       你是迟迟不褪的黑夜 

       你是久久逗留的天明

       你是安静风暴中的燃烧

       你是上帝的有意而为之*

       “当我对世事厌倦时,我就会想到你

        想到你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生活着存在着

        我就愿意忍受一切”*

        你的存在对我很重要

        你的存在对彼此很重要

        你们的存在对我们很重要

        圣白树之光永存

                     2015.1.28 23.05

*1 来自Lo名Jabber_报复宇宙太太的一句

*2有生之年

*3美国往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1)
©Quilian | Powered by LOFTER